【莫福】你往何处去

本章讲案子,Boss出场

前文请戳  总目录

第九章 One disaster after another雪上加霜

Sherlock走上一座老桥,北岸圣保罗大教堂的钟声飘忽回荡,云层白且厚,穹顶之上的十字架仿佛直插云霄。不远处医院的消毒水味让他加快脚步,经年失修的外墙带着翻新的藤蔓香,Mary已经住进医院待产,Sherlock完全能想象出John初为人父时的表情。

纯白被单衬得Mary脸色红润,看着Sherlock进屋后她莞尔,John拍拍Sherlock的肩再和他拥抱:“Mary的预产期在一周后,近一个多月是无法帮你了,抱歉,Sherlock。”

Sherlock无所谓地摇头,转身看向Mary,亚麻色头发的娇小女子眉眼一弯。“等你们的好消息。”Sherlock的笑容明亮真诚,世界倒映在他清丽的眼睛里。

“上次Mycroft说你去卧底时遇到了点小问题,不过都有惊无险的解决了。”John抱臂,眼神里说不出是担忧还是庆幸,“现在想想,还好你当时没去东欧,不然半年时间真不知会遇到什么。Mycroft说你这次去是为了找一样东西,而Moriarty找它找了两年多?”

看到Sherlock点头,John语气释然:“这次你确实赶在了他之前。”

——图纸是假的一事暂时没必要告诉John,Sherlock刚要说话却被Mycroft的来电打断,他走出病房:“Mycroft?”

“你知道我在哪。”Mycroft难得没有政客般的寒暄,“马上来找我。”

仿佛是一架钢琴突然添了一个琴键,而后的乐章就变得嘈杂紊乱,Sherlock认为这起案子里Mycroft参与了太多,以至于打乱他的节奏,让他不能和Moriarty尽情角逐较量。汽车鸣笛,第欧根尼外挺立的柱子在落日下一半纯白一半灿黄,夕阳将Sherlock的影子无限拉长,浅浅投在地上。

“什么事?这明明是个以不说话为荣的地方。”Sherlock坐下,细细洞察一反常态的Mycroft,“你也知道我对你这里的所谓传统厌恶至极。”

水晶花枝吊灯下,Sherlock修长清冷的身影分毫必现,美好的宛如一幅精美画卷。Mycroft高耸的鼻梁显得他更加孤高自傲,他转身,递给Sherlock一份资料:“你放弃的动物园案我们已经派人查过现场,联想到关于死者的资料,我不得不说,Moriarty距离真相已经很近了。”

“听起来你像是在宣告我与他的游戏中的胜者。”Sherlock接过资料后一脸讽刺,可眼神却是少有的认真,动物园一案,死者Ray的家中的保险柜里有一张信纸,看起来很新,Sherlock研究着信纸上用钢笔画的奇形怪状的图案说:“是密码。”

“显而易见。”Mycroft哂笑,“现在就看你的速度了,拿出你当时在Inere Adler面前破译747客机的本事,my brother。”

顷刻间,所有旧事都融碎成时间纵横交错的掌纹,那样清楚明了,烙在心里。不用Mycroft提醒,贝尔格莱维亚丑闻案里,Sherlock如何用他自己的才华打造出刺向Mycroft的最致命的武器。Moriarty总是那样了解他,曾经是,现在依旧如初。

Sherlock双目轻眯,瞳孔敛着微光,半分钟后他拿出手机拨弄几下,将屏幕上的结果对向Mycroft。“一串图形翻译后的结果是十六进制代码,再用了一次栅栏,翻译出来的数字我一开始以为是密码,其实是经纬度和街道地标,而根据这些数字能确定的地点,是白金汉宫。实际上这样简单的密码你自己就能解决,而且你已经解决了,为什么要留给我?”

“以免你怨我插手你和Moriarty的游戏,不过白金汉宫也不是你说去就去的地方,看到自己的局限了么。”Mycroft把资料收好,Sherlock听后眉心紧蹙:“我和Moriarty,你不想过多干预?”

“我的干预会有用?你一向不听我的,my dear brother。再说,这总比你去一枪蹦了某些无聊恶心却棘手的政客或商人要好很多,东欧的情况你也见过,不好混不是?”

当下Mycroft对他的放纵反而令Sherlock起疑,只是他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。Sherlock双手合十闭目思索,凭经验和他对Mycroft的了解,这个案子里Mycroft还有事情瞒着他,和Moriarty有关。

“有任何难题,我的私人会议室随时向你开放,Sherlock。”Mycroft突兀说道,Sherlock没有回答,沉默起身,走出第欧根尼。

细长孤寂的街,黑沉沉又空无一物,连月色都融化在扰人的水雾中,天空是一片不见底的乌蓝,浓稠得让人透憋闷烦躁。

大衣口袋里传出短信消息震动的触感,Sherlock拿出手机,是John。

——Mycroft跟我打电话说了你匆匆离开的原因,总之一切保重。

Sherlock轻轻一笑没有回复,四周影影幢幢的建筑散出鬼魅气息。不知怎的,他突然怀念起Moriarty的眼睛,像是风和日丽下的湖心,没有一丝涟漪却那样灵动,仿佛能在那双眼睛里看到曾经的自己。他又拿出手机——我有事要问你。信息发送成功。

直到Sherlock到家也没收到Moriarty的回复,于是他赌气似的把手机扔到实验台上不再理会,洗完澡就蜷在床上睡了。

第二天醒来,迎接他的是Moriarty在朝阳下轮廓依稀的脸。

“Honey,你有什么事情要问我?”衣冠工整的Moriarty坐在他床边薄唇一凛,Sherlock蓦地搂住他的脖子将他一下子拽倒在床,现在这双他想念的眼睛距离他只有不到两英寸的距离。

比起眼睛,更近在咫尺的是唇,Sherlock将手臂勒的更紧,而Moriarty身体一瞬的僵硬却让Sherlock心间划过一道电流。他不由分说解开Moriarty的西装外套,衬衣下摆已然晕出一片血迹,还在汩汩开出血花,显然是刚刚的动作牵动了本已经包扎好的伤口。Sherlock扒开他的衬衫察看:“枪伤,五小时之前,一颗柯尔特M2000手枪的子弹,不过还好因为射程问题,只是从侧面打入盲肠。”

考虑到10小时前Moriarty就没能回短信,Sherlock转念问道:“被人算计了?”

Moriarty面色平静撑起身子,却没有回答Sherlock的问题:“宝贝,有绷带么,我可不想因为失血过多而昏过去。”

窗外一片片绸缎似的云朵高高飘荡,朝阳艳红泣血,初日新上,蒸腾着屋内的血腥味。刺目扎眼的白色绷带一圈一圈缠在Moriarty腰间,他依旧跟感觉不到痛似的,一边缠一边再次问道:“Honey,你要问我什么?”

——要问什么?问题太多不知该从何问起,近到眼前枪伤,再到Mycroft和他,再远到游戏刚刚开始。Sherlock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声,等到Moriarty缠完绷带又固定好,Sherlock还是没能问出问题。Moriarty突然笑了:“Honey,你该不会只是想我了吧,但是我们前天才刚见过面。”

“没想你。”Sherlock决定从最近的开始问起,“你的枪伤?”

“不听话的客户而已。”

“你和Mycroft有什么事情瞒着我?”

Sherlock目不转睛地盯着Moriarty的脸,却失望地发现Moriarty脸上没有任何一丝波动。“我和Mycroft之间有太多事情,其中你不知道的也有太多,当然,有很多你已经知道,剩下的都是你没兴趣知道的。”Moriarty说完就下床,打开冰箱翻找早餐。Sherlock还坐在床上,面庞因为思考而变得深刻分明。

Sherlock走到客厅,看着Moriarty加热早餐的身影,Sherlock猛然发现他的背影比印象中还要消瘦有力。Sherlock总觉得归来的Moriarty变了,虽然他依旧喜怒无常,依旧心狠手辣,依旧玩弄人心,依旧给他制造着各种各样的问题。

只是Sherlock没有意识到,变得岂止Moriarty一人。

“你和Mycroft有时还真有默契,还是说你们就是希望等我自己找到答案。”Sherlock倚在沙发里接过Moriarty热好的咖啡,不用说,黑咖啡,两块糖。

Moriarty随意灌了一杯牛奶,秋日的早晨,窗框上还有新凝的露,太阳完全升起,纯净又锋利的阳光好像能漂白世间的一切。他放下杯子看看时间:“我得走了,你不是最喜欢谜题么honey,希望下次见面就是你找到答案的时候。”

Moriarty回到自己的公寓就走向浴室,水龙大开,匆匆又单调的流水声遮掩了一切杂响,他双臂麻木撑在洗手台上,疼痛让他弓起身子不断干呕,最后却只吐出一点混着牛奶的泛黄的胃液和苦胆水。Moriarty抬头,凝望镜子里脸色苍白如纸的自己,熟悉又陌生,他逼迫自己露出一个渗人的笑。

他虽不是普通人,但并非感知不到疼痛,只是疼痛于他来说毫无意义,所以才能总是面色依旧。

“Boss?”Moran敲敲浴室的门,许久没有听到声响就推门而入。

“Boss,您受伤了!”Moran站在一旁,Moriarty轻描淡写:“已经处理过伤口了。先不说这个,L那边的同党处理得怎么样?”

“干掉三个跑了一个。”Moran回答,“您说不管处理得怎样三天内必须回来,不过看这情况,我还是回晚了一步。”

“这点伤无所谓,Seb,反而他们这次的行动彻底暴露了全部意图,他确实想干掉我。”Moriarty擦擦嘴角,站直身子走出浴室,“还有更重要的事情,时间紧迫,Seb,我们还有他的老窝要端。”

看着Moran神情古怪的脸,Moriarty问:“怎么了?”

Moran摇头:“没什么,只是希望他最终能值得这一切。”

Moriarty竟像是自嘲般的笑了:“但愿如此,Seb。不过我早就说过,每个童话故事都需要一个反派,而我对扮演反派角色又是乐意至极。”

“那藏在白金汉宫的图纸……”

“我救了Sherlock两次,L已经明白我的目的并想置我于死地,所以这事儿只能看Mycroft和L谁更快,再说,不管L拿没拿到图纸,他的下场终是一死。”

Moriarty低头看着换下的绷带上重叠淤积的凝血,连空气也跟着震颤起来,如暴风雨前暗流涌动的海面。他摩挲着身旁的手枪,枪头的反光在秋日斜阳中开出诡异的银花。

深夜,大英政府定期一次的会议,会议室墙壁是了无生趣的死白,Mycroft一身淡棕色三件套西装配着优雅的温莎结,与他相对而坐的是位许久未见的两鬓斑白的男人,他鹰一样的眼睛剜视Mycroft,而Mycroft只是以假笑回应。

两鬓斑白的政客双眼冒出的精光似乎要将空气点燃,烈烈灼烫,浑身散发着斗兽一样的气息。会议十分枯燥,政客不由走神,本以为找到Jim Moriarty就是找到对付Holmes家的利器,没想到Moriarty却将他耍得团团转。他怎么也想不明白,与大英政府作对的Moriarty分明曾经想毁了Sherlock Holmes的一切,当时Moriarty逼Sherlock自杀时显得毫不手软,为什么现在却救了Sherlock两次,破坏了自己两次计划。

只是他不知道也不理解,Moriarty只允许他的宿敌因他而死,其他人谁都不可以再这样做,他们之间的宿命谁都不可插手,偏执至此。

他心下愤愤,自己竟信任了Moriarty两年,不过事实让他必须承认,Moriarty能走到今天没有一步侥幸。昨天即使在Moriarty的狙击手不在的情况下,他和他的手下也没能杀死那个咨询罪犯。Moriarty精明狡猾,选择的路线中没有一个合适的狙击点,他们万不得已才换了手枪。M2000手枪的射程问题又能让Moriarty能及时发觉并躲避,只是腹部中枪,这一结果让他恨得心都绞痛。

任何骗他的人,羞辱他的人,凌驾于他之上的人,头脑处于金字塔顶端的人,都不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。

会议结束后他走到Mycroft身前伸出右手:“Mr Holmes,好久不见。能完全战胜病魔重新站在这里,继续看到你们,继续为女王效力,我很庆幸也很荣幸。”

Mycroft一边和他握手一边说:“你可是中流砥柱,Mr Larri,真高兴你能回来。”

Larri笑容更盛,加重手上力度:“期待以后在工作上能合作愉快。”

Mycroft微笑点头:“期待下次见面。”

Mycroft离去的脚步声渐渐消失,Larri还立在原地忖思,必须先毁掉Holmes兄弟,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全部。Larri牙根紧咬,没有丝毫感情的眼睛微微眯起——我要你们俯首于这个正在诞生的邪恶新世界,我就是规则,我就是普适,我就是绝对,而你们注定要被我征服,为我而亡。

他手下的狙击手正扣动扳机,悄无声息的了结杀害神经病院院长一案的第五名参与者,全部灭口的目的达成,他筹划数年的成果终要浮出水面——那台能改变世界弱肉强食规则的机器。机器图纸的具体下落他已知晓,Mycroft的弱点他也已经抓住,一切似乎都在沿着预想的轨道走着,Larri彷佛听到机器运转的悦耳轰鸣声,又彷佛看到自己创造的王国正冉冉升起。

广袤无垠的夜空下,白金汉宫依旧美轮美奂,矗立的大理石柱上,层层纹路没有规则,黑暗正用它大张的血口,收拢尘世的一切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1 )

© 岚霖潇轩 | Powered by LOFTER